[openssl-announce] OpenSSL再次收到来自锤子科技的捐款 (Donation from Smartisan)

Steve Marquess marquess at opensslfoundation.org
Wed Dec 7 16:47:34 UTC 2016


大约两年前,我曾经高兴地向大家宣布,锤子科技(http://www.smartisan.com/)为OpenSSL提供了一笔金额创纪录的捐助
[1]。随后这家公司又为我们提供过两笔捐助。同时,我们也收到了一些个人和组织的捐款。这些款项让我们得以对OpenSSL进行大幅度的改进。今年我们发布的OpenSSL
1.1版本,就是这些工作的第一个里程碑。

我们对OpenSSL在过去几年里的进步感到非常欣喜,我们没有辜负这些捐助者们的期望。但与此同时,随着媒体和公众对OpenSSL的关注逐渐减少,我们收到的捐款也出现了明显下降,目前已经回落到我们因“心脏流血”漏洞(译者注:
2014年4月爆出的OpenSSL漏洞,一度影响了全球17%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器)而倍受外界关注之前的水平。


今年,OpenSSL在柏林举行了史上第二次开发者见面活动,其中一个议题就是2017年将要面对的资金不足。我们当下的资金还能勉强负担两位团队成员Matt
Caswell和Richard
Levitte全职进行OpenSSL的开发工作。但他们很可能将重回商业机构工作,并缩减在OpenSSL上的开发时间。这意味着OpenSSL会损失一半的研发人力。


不过现在,我非常高兴地宣布,OpenSSL又收到了一笔来自锤子科技的捐助,金额高达212000美元(相当于20万欧元/150万人民币),打破了同样由锤子科技保持的OpenSSL史上单笔捐款最高记录。这是一笔非常及时的捐款,为我们解决了前面所述的困境。


值得强调的一点是,锤子科技给OpenSSL的所有捐款,都没有任何明确或隐含的附加条件。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在最近发给我们的邮件中提到,作为一家创业公司,锤子科技在过去的几年里从开源世界得到了巨大的帮助,也一直希望能够做些有价值的事情来回报开源世界。他还指出,锤子科技对OpenSSL的四次捐款中,有三次是来自他们在中国所做的大型发布会活动的门票收入。他同时特别强调“……这些买票入场的观众(通常被称为‘锤友’,‘Friends
of
Smartisan’),知道门票收入会用于对开源项目的捐赠。他们当中的很多人,为能够参与资助类似OpenSSL这样的开源组织感到非常荣幸。”


非常感谢锤子科技、罗永浩先生和锤友们。我们会继续努力,不辜负你们的支持。

-Steve M.

[1]
https://mta.openssl.org/pipermail/openssl-announce/2014-December/000001.html

(Mandarin translation courtesy Smartisan Technology and Paul Yang)

-- 

Steve Marquess
OpenSSL Software Foundation
20-22 Wenlock Road
London N1 7GU
United Kingdom
+44 1785508015
+1 301 874 2571 direct
marquess at opensslfoundation.org
stevem at openssl.org



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openssl-announce mailing list